前陣子看了一本書『迫不及待上天堂』,書裡的主人翁之一,諾瑪,在她的阿姨死而復生之後,很想要讓自己保持健康的生活態度以及愉悅的心情,但是她的美髮師,也是她的好朋友,每次看到她就開始抱怨,老公,兒子,鄰居,社會….什麼都不好,大家都對不起她。每次諾瑪跟她談完話後,心情都會很低落。

  有一天,諾瑪終於下定決心要讓自己脫離這種不良的處境,她鼓起勇氣跟她的美髮師說『我以後再也不能來找你了,因為每次聽你抱怨完,我的心情也會被你影響,變得很不好。』

  我也常常有著跟諾瑪一樣的心情,明明自己努力拼命地要讓自己生活愉快,但身邊偏遍就有那種人,一天到晚只會抱怨,不停地抱怨,無事不抱怨,無人不抱怨。如果我們相信『每一朵烏雲一定鑲有金邊』,那麼,那種人就是偏偏會說『為什麼烏雲非得停在我頭上而不去靠近別人』。

  跟那種人在一起的感覺,就好像,你在水裡努力地要游上岸,但卻有一個不知道水鬼還是水草的東西,拼了命地在扯著你的後腿,不讓你往前進。

  於是,為了保命,雖然不至於狠狠地一腳把他踹開,但也是盡量能逃多遠就多遠。

  為了不要辜負上天讓我的眼睛是長在前面而不是在後面,所以我努力地要讓自己往前看。至於身邊那些水草或水鬼,既然我努力了也無法將你們一起帶上岸,那麼,請原諒,我也只好棄之不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