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開始七天的旅行,清晨五點廿分就起床了。

  昨天晚上央了一位朋友,今早六點廿來送我去高鐵站,原本是打算搭7:30的高鐵到桃園的,結果,沒想到6:40就到高鐵烏日站了,看看時間,還來得及上七點的哦,嗯,買票。

  咦?怎麼我的信用卡,左右正反,各個方向都插了,可是自動售票機就是不認得它?好吧,再盧下去也不是辦法,車都要開了。塞進一張千元大鈔,噹噹噹噹…. ,可惡,找五百七十元竟然吐了11個五十元硬幣加二個十元給我。我今天殺豬公嗎?

  第一次搭高鐵,還算順利,出了桃園站,機場巴士就在外面等,呵呵,現在就要感謝烏日站不收我的信用卡,吐了一堆硬幣給我了,因為要投幣廿元啊,如果沒有那一堆硬幣,我可能就要硬生生損失一張百元大張了。

  八點十分,進了機場大廈,咦,澳門航空的櫃台開了,可是我訂的是十點半的飛機耶,不管,先 chick in 再去吃早餐好了。Lucky,澳航小姐說,十點半的飛機要 delay 到 11:50,她幫我改九點的班機,當然好啊。這班飛機到澳門完全不用等,下了飛機,上個廁所,椅子都還沒坐熱,又要登機前往上海了。

  十一點五分,準時登機,嗯,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雖然是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轉機,還好,沒有把自己搞丟。

  在飛機上坐了半天,怎麼還不飛?不會是哪個傢伙又買東西買到忘了登機了吧?不妙了,機長英文廣播,隱約聽到(是聽不太懂啦),什麼廈門地區怎麼了,所以要 delay 二個小時。不會吧,原來廈門軍事演習,空中交通管制。全澳門機場飛機幾乎都在等等等。(後來聽說,大陸這一陣子常有演習,還常換防…)

  就這樣在機上坐了二個多小時的牢,快二點時飛機終於起飛了,三點四十降落在浦東機場。

  再一個第一次經歷,搭上最高時速高達430公里的磁浮列車,(台灣高鐵才二百七十多),再轉地鐵二號線,中山公園下車,終於看到我妹了,終於真正踏上上海的土地了。

  晚上唯一的活動就是吃了飯後,去逛了外灘。外灘的美,其實不在黃浦江,是在馬路對面的建築群,各式各樣獨特的建築,加上燈光的照射,外灘,真的很美。

  在外灘謀殺了大量記憶卡後,終於在十點左右回到了昆山,好累的一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