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即將滿四歲的妹妹問我,為什麼太陽公公回家以後,天就變黑了?太陽公公是怎麼走路的?太陽公公的家在哪裡?他回家以後都在做什麼?

太陽公公的家在山的那一邊,月亮婆婆的家也在山的那一邊。那,他跟月亮婆婆有結婚嗎?他們住在一起嗎?如果我們都不走不動,太陽公公跟月亮婆婆還會走嗎?還會跟著我們嗎?

小星星是跟月亮婆婆在一起的嗎?他們也會走嗎?為什麼我都看不到小星星在動?

被嚇了一大跳,四歲時,我都在想些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但,肯定是不會這麼深奧的題目。是現在的小孩比較聰明?還是我們家的妹妹比較聰明?

或者,是我太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