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儀跟知器是我弟的女兒跟兒子,姐姐今年六歲,弟弟四歲半。

  芝儀二歲多時,嘴巴就很甜。有一天她媽媽帶她出去,指著夕陽跟她說:『妹妹你看,今天天空好漂亮哦!』誰知道妹妹頭也不抬,馬上說:『沒有啦,妳比較漂亮啦!』

  那天,答應了芝儀要帶她去買色紙,知器知道了,也吵著要一起去,我因為不想載二個小孩出門,就騙他說,我不會載二個。誰知道他好說歹說都不肯放棄,硬是要跟。後來沒辦法,只好讓他站在前面,芝儀坐在後面。

  姐姐一上車,抱著我就說 :『你好瘦哦,我媽媽那麼胖,我都抱得住!』接著,騎到巷子口,知器開口了:『你明明就會載二個啊,幹麼說不會?你是不知道你會載二個,還是不想載我們才故意騙我們的?』再走一段,他又開口了:『你是本來騎車就很慢,還是因為載我們,怕危險,才騎這麼慢的?』臭小子,沒事邏輯這麼好幹麼啊!

  有一天,知器的媽媽在做家事,姐弟二人吵著要媽媽帶他們出去公園,媽媽說:『我是灰姑娘,所以我要把家事做完才可以出去玩。』結果二個臭小孩,一個說:『你才不是灰姑娘,灰姑娘哪有那麼醜的。』一個接著說:『而且灰姑娘都穿得很破爛,那有穿這麼漂亮的。』

  昨天,全家人一起搭高鐵到台北,家人在嘉義上車,我則在台中站跟他們會合。我上車一看,知器跟承曄坐在一起,看到我上車,就跑來跟我坐。我問他:『你為什麼會跟二哥坐?』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沒有跟阿公阿嬤或爸爸媽媽坐一起?結果,他說:『因為還沒有你來跟我一起坐啊。』臭小子,長大後一定也是個會說甜言蜜語騙女生的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