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一間『蘆之湖邊,便宜的飯店』,可是費盡心思、花了很多時間的。但我們訂的晚(三個月前就訂了啊~),便宜又有好風景的飯店早就銷售一空,就在接近放棄時,突然在被我設成首頁的訂房網,跳出來我需要的房間,因此對於『飯店就在湖邊』這件事,我可是牢記不忘的。

  雖然有了昨晚的烏龍驚魂記,但善於忘事、生性樂觀的兩個人,還是美美的睡了一覺。

  六點鐘起床,先拉開窗簾。我們知道民宿就在湖邊,但因為價格便宜,對於『從房間就能看到湖』這件事,其實也沒抱太大的期望,但沒想到,映入眼前的竟是這般的美景。

  這就是我們搞錯的元箱根港碼頭

  遠遠的山上,可以看到纜車站,不過現在當然還沒有纜車運行

   在出發之前,要先享用早餐。為了省錢,我們訂的飯店是『素泊』,也就是只住宿,不供餐。

  早餐的麵包是昨天晚上在箱根町港的商店裡買的,味道還不錯。牛奶則是後來在令我感動要流淚的小七補貨的,喝起來果然也是特別香濃。

 

  我們的日式房間很大,也有一個不小的玄關,但不知為什麼浴室特別小,看起來好像比淺草的飯店差不多,但仔細一看,它其實又小了一點,證據是,馬桶都不能直放,要斜著擺了。

  吃飽喝足,先退了房,我們要去逛蘆之湖囉

  這裡是搭船遊湖的碼頭,但一來我們沒有錢二來沒有閒,所以我們選擇徒步.....

然後,我們搞笑的發現,昨晚摸黑找了一晚的飯店,就在湖邊,從元箱根港就可以看得到

  七點不到的清晨,我們自以為是早鳥了,沒想到湖邊早已有遛狗、垂釣的人了

蘆之湖中主要的魚類有虹鱒、黑鱸等,是一個垂釣的好去處

有些人顯然不滿足於只是湖邊垂釣,直接開了船到湖中央去了

  在這樣寧靜的早晨,如果能躺在這樣的小船上,有一本書、一杯咖啡,那該是多麼愜意的事啊

  回到台灣後,跟朋友說『箱根不好玩、太商業化了』,現在想想,可能我對箱根最大的印象是停留在前一晚找飯店的驚恐以及今天下午箱根湯本的人潮裡,而竟然遺忘了蘆之湖畔這樣如詩如畫的美景


位於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的蘆之湖(あしのこ)是箱根山的火山湖。大約形成於三千年前,神奈川縣內面積最大的湖泊

 

遠遠紅色的鳥居,就是昨天晚上在船上看到的箱根神社鳥居

  蘆之湖是遠望富士山的名所,但當時面對著蘆之湖的美景,不知為什麼,我完全沒有想到富士山。回台灣後,有同事問我,『有沒有看到富士山?』整理照片,才發現,當天早上天氣有些陰,所以根本沒有機會遠望富士山

 

這張照片取自維基百科,也就是說,如果運氣好,在蘆之湖是可以看到那座白白的、錐狀的富士山

  不過有這樣如畫般的風景,我已經很知足了

  湖邊的停著小船的碼頭,總讓我想到日月潭

 2014年10月20日,帶著今日咖啡,我在蘆之湖邊,好好享受了一段晨間寧靜山水。

  我也許不會再到箱根湯本,也不很想再體驗一次觀光客的『六種交通工具之旅』,但蘆之湖,是會讓我想念、想再來讀一段書、喝一杯咖啡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