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玻璃之森行程,又一次搭上早雲山登山纜車,這次真的要換乘空中纜車,前往蘆之湖了。

  箱根空中纜車一部可以乘坐 18 人,從早雲山車站到蘆之湖湖畔的桃源台車站之間,車程不到30分鐘。中途在大涌谷需要下車換乘,姥子站可以中途下車,若是要到桃源台則可以原車直行。
  我們的位子還不錯,回頭正好就是好風景
  台北的貓空纜車及離台中很近的日月潭纜車,我都沒有搭過,主要是不知道搭上了、或搭過去了要幹麼。除了對空中纜車沒有太大的狂熱,當然,價格也是原因之一。  
  但是,一出了國,大陸也好、日本也罷,好像就會逢纜必上,還真是犯賤啊
  箱根纜車,其實票價也並不便宜,如果不是使用周遊券,從早雲山到桃源台就要花上 1370元日幣。


纜車接近大涌谷站時,可以看到山下噴出的裊裊火山煙

在大涌谷要下車,換乘另一輛纜車
  下午二點的大涌谷,十二度,但其實並不冷,是涼爽舒適的溫度
牽動纜車的巨大齒輪
我本來以為所謂換乘是跟在札幌藻岩山一樣,換小一點的纜車,沒想到,還是一樣 18人座。
  我們對面坐著一對日本老先生、老太太,老先生問旁邊一對情侶是否台灣人,對方回答『Thailand』,老先生也不知道是英文不好還聽力不好,興奮地叫著『啊,Taiwan』,然後就聽雙方『No,Thailand』『啊,Taiwan』來回至少五次之後,老先生終於搞懂了。
  看著老先生失望的表情,我忍不住用我僅會的,五種手指頭就數完的日語說,我是台灣人。然後換成老太太興奮地朝我講了一大串日語,我只聽懂她去過台北,再來就都聽嘸了。果然如李小妹說的一樣,不要隨便在外國人面前展示你僅會幾句的外語,不然下場就是一陣鴨子聽雷啊。



  這裡是姥子站,纜車會放慢速度,有工作人員會靠近問是否有人下車,如不下車,就是原車繼續前進。
  桃源台,空中纜車終點站,我們即將在這裡搭乘海賊船前往蘆之湖畔,也就是今晚的下榻的民宿
  但是,我們在這裡犯了一個很大很大的錯誤,以至於有了稍後的驚魂記
  末班海賊船只到下午五點,下了纜車,先問帶著手錶的伙伴『現在幾點了?』『三點十分』『那附近逛一逛,剛好可以搭四點二十的船』
  就這樣,我目送著這一艘海賊船離開。
  二十分鐘後,伙伴突然說:『我看錯時間了!』
  東京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我自己的習慣是不管到哪裡,一定把計時器(手機、手錶)調成當地時間。但偏偏我這次沒帶錶,伙伴自信決不會換算錯誤,因此就懶得調時差。
  沒想到,這次就忘了加一個小時了。所以,剛剛正確時間應該是四點十分,也就是說,我只剩下末班船這個選項了。
  一想到剛剛揮著手、帶著莫名愉悅的心所送走的船,就是原本我原本要搭的船,心裡不禁有些惱怒,但也不好說什麼啊。
  四點四十,帶著不安的心情走進空無一人的候船大廳,深怕又錯過最後一班船,麻煩就大啦
 
  箱根海賊船,是連結元箱根港、箱根町港、桃源台港之間的觀光船,今年剛好是就航五十週年


  就在我惴惴不安的心情中,排隊的人潮越來越多,四點五十,終於開閘,可以登船了
  「箱根海賊船」因為外型模仿海盜船而得名。除了提供遊覽神奈川縣內第一大湖蘆之湖,也是遠望富山景的著名景點。
  目前提供遊覽服務的海賊船有三艘,分別為海盜外型的「RoyalⅡ南歐皇家太陽號」、仿英國18世紀海上戰船「勝利號」以及「北歐獅瓦薩王號」,並且事先購買船票時不會知道是搭乘哪艘船,等到海賊船入港時才會知道。
  我們搭到的應該是「RoyalⅡ南歐皇家太陽號」
  傍晚美麗的蘆之湖

  海賊船嘛,總是要做做樣子,船艙裡的裝飾品是『槍』...
  船內全部都是自由座位,分成頭等艙和二等艙。持箱根周遊券的旅客只能使用二等艙,如要使用頭等艙的話,須另外加價購票。船內還設有販賣部,販賣包括飲料、小吃零食和土產等等
  這是我們搭的二等艙
  船尾『露天』的二等艙
  隔著玻璃門,裡面豪華座椅的就是頭等艙了
  箱根限定的綠茶以及陪伴我在箱根二日,價值 5140日的箱根周遊券
  遠遠地,湖面上竟然有個紅色的鳥居,這可是大名鼎鼎的箱根神社,明天我們將會造訪這裡
  三十分鐘的航程,在二樓的船艙裡拍照也拍得差不多了,走到三樓甲板晃晃
  甲板上風有點大,天夜暗了,也涼了點。忍著寒氣,還是要把甲板走一圈,盡情地拍照


  坐在船桅上瞭望的海盜

  船尾的船長雕像,一堆人搶著跟船長拍照,好不容易才逮到『換班』沒有人的空檔
  船要靠岸了,拍下這張照片的同時,我還不知道接下來有大事要發生.....
  美麗的箱根町港
  下了船後,只見港口一片漆黑,唯一還有在營業的攤子前,圍滿了自由行的陸客。我們在隊伍的最後也買烤玉米及烤魷魚
  興高采烈拿著美食,走出港口,周遭一片寧靜,像是半夜三點的大坑,但其實現在才不過下午五點半而已!
  為了省錢,今晚的民宿我們並沒有訂一個人要1000日元的晚餐,而是打算買泡麵裹腹。一走出大馬路,真是被那毫無人聲、鄉下式的安靜給嚇到了,見到遠遠馬路對面只有一家商店還亮著燈,兩人趕緊進去採購晚餐。提著一袋泡麵,拿出地圖,準備進飯店了。
  地圖上指示,飯店就在港口右手邊不遠處,但我們怎麼也找不到,在港口的大小馬路、甚至是號稱國道一號的登山公路上找了將近二十分鐘,『快去商店問路吧,不然如果它也打烊了,就真的要死人啦!』
  商店老闆娘用日語嘰哩瓜拉講了一堆,我只隱約聽懂說要走十五分鐘,然後從手勢中看出來,要左轉。伙伴拿著地圖很狐疑地說:『不對啊,怎會左轉,地圖上說飯店是在港口右邊!』
  『右邊我們都走到沒路了也沒看到啊,就聽老闆娘的吧!』
  懷著忐忑的心情,在漆黑的山路走了五分鐘,好不容易又看到一間加油站,趕快再閃進去問那位正在用餐的大叔。大叔說,還有一公里,我簡直不能置信,拿出紙筆,寫下『1 KM?』大叔點點頭,我想,好吧,雖然距離遠了點,但方向總算是對了。
  就這樣走著走著,我突然靈光一閃,『我們剛下船的地方的箱根町港?』『對啊!』『靠么,我們飯店在元箱根港啦!』
  好啦,謎底終於揭曉了。我們住的飯店,在『元箱根港』,在此之前,我根本沒知道,原來蘆之湖的海賊船有二個碼頭,一心只以為下船之後,走二分鐘就是飯店了
回台灣後看到這張時刻表,我就更捶心肝了....
  但在當時,我們只能懷著莫需有的信心,在空無一人、三五分鐘才有一部車經過的山路上默默的走著。伙伴突然一聲驚呼『前面有燈光了耶!』『厚,那是路燈啦!』
  經過了十幾分鐘,終於遠遠看到方便的好鄰居 7-11了,小七在台灣日本都看多了,只有這家小七,讓我感動到眼淚差點流下來啊!
  似乎是為了讓自己安心,慢慢踱步進了小七,開始挑選著今晚飲料。然後在櫃台前,我看到了這一大桶雪肌粹。
  我到日本幾次根本沒注意過什麼是雪肌粹,這次是同事託我買,還交代『這是7-11限定的,全日本價格都一樣』,據說她跟團去關西時,7-11都缺貨買不到,看到這一大桶,我還真是不由自主笑了出來。不過從標示上看來,似乎南韓人買的比台灣人、大陸人還多啊。
  小七可愛的外送摩托車
  離開小七後,遠遠看到對面馬路有一棟很亮的建築物,『看起來很像旅館,但應該不會是我們住的吧?』因為箱根的住宿一向不便宜,動輒台幣上萬元,而我們訂的只是日幣 17000的日式房,因此我直覺應該是沒有這麼高級的。
  沒想到走近一看,那門口就跟訂房網上的圖一模一模,頓時,二人才真正鬆了一大口氣啊!
箱根的飯店,現在就開暖氣了。房價不高,但房間不小,也有泡溫泉的湯屋,只是房間沒有網路,大廳才有提供無限網路。
  內將帶我們進門,還教我如何穿浴衣。這位大叔則是來幫我們舖床的。大叔得知我們是台灣來的,笑著用中文說『你好』,然後說,他只會這一句了。
  大叔舖好床,臨走前,用日文說了聲晚安,我也用日文回了句晚安,沒想到,大叔搖搖手,問我說『中文的晚安怎麼說?』我後來每遇到一次大叔,他就要問我一句中文,我都成了大叔的中文老師了。

  終於一切搞定,吃晚餐了。今天的晚餐,一杯是京都清水的蕎麥泡麵,一杯是東京淺草的泡麵。
我吃的蕎麥泡麵,麵條不是油炸的,泡出來的口感非常好吃,跟現煮的簡直沒有分別。
這是飯店送的小點心,也非常好吃


  今天晚上的飲料,綠茶啤酒,讓我想到台灣的『海尼根綠茶啤酒』,不過在台灣時我並沒有喝過,現在有機會當然要試一試了。嚐了一口,只覺得喉頭有綠茶味,但鼻子則有啤酒味,實在是很奇妙的體驗。


  吃飽喝足,為了不辜負飯店的溫泉,也像是為了替我們壓驚,當我們進入更衣室時,原有的二位泡湯者正好清洗完畢,也就是說,那二池大大的溫泉池,就只有我們二個獨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