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多醒來,摸到帳蓬有點微濕,雖然沒有滲水進來,但很明顯,昨晚下雨了。武陵的天氣並沒有想像中的冷,當然也有可能因為我們把家裡的羽絨被都帶上山了。

  表妹在前一晚住台中時就『警告』我,她會搶被子。我也『警告』她,你夠膽搶我被子,我立馬踢你下床。

  結果,她說她當晚睡得很壓抑。

  可想而知,跟我同帳,繼續蓋一條羽絨被的營帳裡,她勢必睡得更壓抑了。但我很好奇,為什麼睡得那麼壓抑還能打呼啊!

  我問李家二哥及黃家表妹夫,昨晚冷不冷?一個說還好,一個說很冷?我訝異地問,你們每人比我們多一個睡袋,二個人還可以共用一床羽毛被,怎麼還冷?答案揭曉,那床被子,被擠到中間,沒有人蓋!

  然而,令人『驚嚇』的,不是早晨微雨天氣,而是有人不見了!!

  在這裡要先說說此行的成員組合,我們總共訂了六個營位但搭了七個帳蓬,梁費氏未婚夫妻檔佔用了一頂六人帳,張氏夫妻及張小妹是四人帳,李家二哥跟黃家表妹夫二個男生共用一頂四人帳,我跟會計小姐及黃家表妹睡的是六人帳,余老大不用說,就是多出來的二人帳。

  另外二個營位,分配給了余老大的二位同事,其中一頂號稱六人但我們覺得是四人帳的,睡了一家三代共乘一部休旅車的四個大人三個小孩,另一頂四人帳則是出發時忘了帶帳蓬,而且因為預計同行的三位家人全都臨時重感冒,以致孤家寡人成行的某先生。

  一大清早,不見人影的就是這個孤獨的某先生了。

  他,竟然開著車,去加油了!

  去過武陵農場的人應該都知道,農場附近並沒有加油站,最近的好像就是一個小時車程外的梨山了吧?

  一群人猜了半天,怎麼也想不通,可以在回程順道做的事,為什麼他要一大早特地跑來跑去?

  費大寶說:『他應該是想要享受一個人開車的樂趣!』但他一直都是一個人開車啊,而且我昨天怕他沿途太寂寞,還挪了一些行李跟派了沒吃完的九尾雞去陪他咧!  

  趁著大家都還沒清醒時,我一個人在營區附近逛了逛。

我們的營區附近就是賞楓區,雖然現在沒有紅葉,但另有一番景緻


遠遠看到張小妹一人獨自走來,我問她是來找我的嗎?她說,她看到導覽圖就想來這裡看一看。然後遠遠看到一個穿紅衣服的,猜想是我,就找來了。

  她指著遠遠的橋,說,『這裡又沒有水,為什麼要建一座橋啊?』哎,它只是『暫時』沒水啦,你沒看到旁邊還有個『水深危險』的指標?這個聰明獨立的小朋友,真是太討人喜歡了啊!

  為了要在余老大訂的八點十五分拔營出發,我們只能快手快腳漱洗、吃早餐。

  今天的早餐可厲害了,厲害到全部的人只顧著吃,沒有人拍照。

  這頓豐盛到嚇死人的早餐是由在歐客佬任職的張太太也就是吳小姐準備的。戚楓蛋糕、乳酪棒、三明治,更可怕的是,還有張先生親自掌壺的手沖咖啡。

  即便如此,還是有人無法抵抗昨晚吃剩鼎王大餐的召喚,在剩下的鍋底裡加進幾包科學麵,又是另一個暖呼呼的早餐。  

  真正離開營區時,已經九點鐘了。我們一直把行程及時間掌控權交在名譽領隊余老大手上,到了賞櫻第一站結束後,我們才發現,真正會窮磨菇的人,其實正是余老大。

  早聽說今年正武陵花況不如以往,不過反正我也沒見過粉紅佳人盛況,到底今年差了多少,實在也無從比較。只見遊客不論是持單眼、傻瓜相機,還是拿手機、平版的都拍得不亦樂乎。

我們家二哥不只裝雪鍊帥,連拍照都姿勢都很帥哦

表妹將我借給她的類單讓給了張小妺使用,並且熱心地教導初次使用相機的小朋友,而成為了好朋友。

  事後有朋友看到我拍的照片,打電話來問,我怎麼把櫻花拍的那麼難看?我說,今年花況不好,2/15櫻花就真的只開了五、六成啊。『我看我朋友昨天拍回來的都很美啊!』

  我的攝影老師說,攝影人大多會騙人,你看他照片拍得那麼美,去了才發現完全是兩回事。我呢,只能拍拍這種寫實照,註定當不了攝影人了。


  武陵農場從去年開始進行櫻花季管制,如果你沒有我這樣的狗屎運能搶到營位或住宿,那只能搭國光巴士來個一日遊了。

  也許因為總量管制的緣故,農場裡的人雖不少,但並未出現我預期中『擁擠的菜市場』

  一群人在茶莊迫不及待想要採購,沒想到『蘋果脆片』跟『梅子豆腐乳』都已售完,『蘋果脆片』還得等到年底才有貨。

這條櫻花路,果然是只適合遠觀




涼亭裡,相機沒拍到的地方,其實滿滿都是人頭


  張氏夫婦超誇張的啦,都只顧著自己二人世界,女兒都不管的咧。

幸好張小妹實在太乖巧伶俐,也太討人喜歡了,自己可以跟哥哥姐姐們玩得很開心

這對甜蜜的情侶檔,就更不用說了,常常消失在大伙眼前,得用長鏡頭才捕捉的到。

還算在新婚中的黃家表妹夫妻檔,則根本就是一對寶,拍照姿勢特多、特怪。

余老大老是自謙不會拍照,但他說他不喜歡拍空景這點,倒真與老師們一再強調的『點景』相當吻合啊




其實我也分不出來什麼昭和櫻、粉紅佳人,不過話說數大便是美,這句話真是沒說錯

  依照原定計劃,我們中午是要煮麵吃的。梁小姐還在家裡都把高湯熬好凍成塊了。沒想到余老大同事的媽媽,在停車場煮好了二大鍋芋頭米粉,要我們直接過去一起吃。

  有媽媽味道的餐點,果然不一般啊。我們之中有人吃了六碗,最少的好像也有三碗的量吧? 

  吃完午餐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昨天來時因為雪鍊時間有所延誤,大家一致同意今天返程時再好好的玩雪。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上路初始,我們還很開心,『有雲海耶....』


 一路順暢地到了合歡山管理站,毫無意外地被攔下裝雪鍊。



 壯丁們忙著裝雪鍊,其他的老弱婦孺就是玩雪、拍雪啦。

有一個壯丁後來說:『我們這些壯丁,開車開到手麻,冷到頭腦都ㄚ達』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即使沒有雪,都是個適合停留的好景點

已經有了經驗的壯丁,很快把幾部車的雪鍊全部搞定。開心地加入玩雪、堆雪人的行列了

  張小妺妹站在旁邊看大人玩雪,一付蠢蠢欲動的樣子,我看她光著手,拿過手套,要她戴上加入玩雪行列,卻被怕弄髒衣服的媽媽阻止了。

  張小妺妹看著哥哥姐姐,冷靜地說,『沒關係,我在韓國玩過了,我知道它是軟的。』

  這麼乖的小孩,張媽媽你是怎麼教出來的啊。

  余老大堅持要在他的車上裝上一個雪人,還奢侈地使用巧克力棒當鼻子,腰果及杏仁果當眼睛、嘴巴






這個長像怪異的雪人,可是一直陪伴我們到國道六號才壽終正寢哦

  就在我們要離開時,居然收到求救訊息了。有人跑來告訴我,『你們李家二哥太有愛國心了啦,現在在幫別人安裝雪鍊』

  這一車總共有三男二女,今天也是回程了,居然沒有一個人會裝雪鍊。問他們昨天雪鍊怎麼搞定的,『花了 2500元在路邊買的,在管制站又花了 600元請人裝。因為不會拆,又一輪花了 200元請人拆。』

她問我們買多少錢?『我還是不要說吧,我怕妳聽了吐血!』『沒關係』

  哦,那我就不客氣地炫耀了哦。『我們在埔里買,一部車 1700。』『安裝呢?』『買的時候有教,所以我們全部自己安裝』

  關於李家二哥會安裝雪鍊這件事,確實也頗讓我驚奇。出發前在 Line 的聊天群組,他即表明他會安裝。我後來問他,『你怎麼會裝?』,他一付理所當然地說『看 YouTube 學的。』

  伙伴裡看到他安裝雪鍊地帥氣,紛紛稱奇,他又淡定的說『修飛機修久了,你就會了。』

  幫他們安裝好一輪,一方面要留點事給他們自己做,一方面實在時間也晚了,我們得繼續上路了。

我們猜測昨晚合歡山應該又下雪了,因為今天的路面的積雪跟結冰,明顯比昨天嚴重許多。


我們開心的賞著雪景,沒想到走不到二公里,塞車了......

   一開始大家並不引以為意,仍舊開心地拍攝著路邊的白色雪景,沒想到,從一開始的五分鐘左右移動一部車的距離,到後來幾乎完全不動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車陣仍然沒有絲毫動靜,大家也開始不安了


窗外的風景因為白雪更美麗了,但我們的心情卻越來越沉重了

  就在大伙紛紛猜測,前方是否出現事故時,左邊來了一輛花蓮派出所警車,沿路還廣播請大家靠右,讓警車通行

  隔了一陣子,警車又回來了。接下來,從對面車道陸陸續續開來了幾部車,我心想,還好,那至少表示路是通的。

  探頭問對向來車,才知道前方有個斜坡,『2驅的車上不去,打滑了,現在在等拖吊。』仔細一看,來車全都是四驅車,甚至還有網友戲稱雪地裡最厲害的得利卡,大家心裡不禁又是一陣打鼓。

  我看著時間,三點多了,一方面擔心晚上還要從台中趕回新竹及台南的表妹及李家二哥是否會太晚,一方面又想等會該不會我們也要被拖吊吧?

  伙伴中有人說,放心,這裡到武嶺不到十分鐘路程。但那是平時啊,現在是雪地,而且是動彈不得的雪地耶。

  正在緊張之時,對面車道先來了一部自行車,我真的被嚇到忘了拍照了。我探出頭問他,『你怎麼騎啊,太厲害!』他苦笑著指指雙腳說,『只能用滑的啊』

越來越多對向來車,不停地告訴我們,前方有車打滑了。

這時,突然出現二輛機車,後面那個,居然還是個女生。只見騎士們也是抓緊龍頭,一邊用雙腳滑行。

終於,看到斜坡了,終於要輪到我們了

前方的車子開不上去,旁邊的警察竟然還在車後幫忙推車子,這種場景實在有夠令人感動的啦

我舉著相機,不停地拍著這幾位雪地裡令人敬佩的工作人員,對方也微笑地點點頭

  余老大的車,有一輪在路上雪鍊斷了一截,因此我還頗擔心他的老爺車會上不去,沒想到老大技術太好,輕輕鬆鬆就過關了。

  後來我跟李家二哥聊天時,他說:『前面有一個,我跟他說,要輕踩油,抓到地後,方向盤要左右左右輕轉,他不聽,一開始就猛踩油門,結果果然打滑。』

  問他,你怎麼知道這個,他很誠懇地說:『咦,這不是常識嗎?我以為大家都知道耶!』

  不過很顯然,這個『常識』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想起大寶在開近斜坡時,旁邊的警察大聲地在邊打手勢邊喊『左右左右』,居然跟李家二哥所言不謀而合。

  這次的露營,李家二哥簡直太令我驚訝了,我想著,這個我從小看著長大的傢伙到底還有多少我不知道的潛能啊。

  回到家的星期一,有人在 Line 上說『手特別酸』,有人則是『坐夜車回台北!今天全天課~快往生了!』

  但無論如何,通過了這個讓我們塞了一個小時的禍首後,路上便開始順暢了,大家提了半天的心,也總算安穩地放回了肚子裡。

  經過了這一陣驚嚇,我們取消了原訂要在武嶺停留玩雪的計劃。

  『我們還是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吧!』

  到達昆陽停車場拆雪鍊時,已經下午五點鐘了,余老大在此又加固了他的雪人,我們連上廁所都不想上去了,一路不停地直奔清境而去。


往清境路上,終於看到久違了的陽光以及湛藍的天空


  看著微弱且隱約的夕陽,心慢慢暖了起來,二天一夜的露營、賞櫻及不在意料中的賞雪之旅,終於圓滿結束了。

  平安地將所有人送回家,各位司機老大們,你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