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心裡頭只想著賞桐花、拍桐花,但我這個人一向貪小便宜,效益太低的事決計是不做的。因此,好歹也得找個古道或健行步道什麼的,既賞景又健身。

  挑在五一勞動節,一方面因為覺得不是全民大假,估計出遊的人不會滿山滿谷,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上了近二個月的攝影課,許久沒有『放風』,都要被悶壞了。因此,精挑細選了新竹的十二寮休閒園區,想要來個桐花之旅,誰知道老天爺太賞臉,硬是派了雨神一路跟隨,我們也只好有雨賞雨,有花拍花了。


  雖然是雨天,但位於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內的『十二寮休閒農園』,還是擠滿了遊覽車的旅客,一聊之下,是桃園某公司趁勞動節到此員工旅遊了。

原本我們還想著要租騎腳踏車好好繞一繞峨眉湖的,誰知在台中朗朗晴天,一到新竹,雨卻下個沒停





在等待雨停的過程,也不忘亂拍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初次 PS 疊圖的成果

做得不太好,毛毛蟲的腳及邊邊的虛毛被我弄不見了,伙伴說,很搞笑......




是由下面這兩張圖組成的...





實在太無聊,又玩起車窗倒影了



雨停了,我們就往登山口走,雨一下大,又走回農園,就這麼來回三次,在登山口賣菜包的大叔大嬸都問,『你們又要上去啊』
就是因為在入口處見到了遍地的桐花,讓我們不死心地非得要一探究竟

就這樣冒著雨走完了那一小段的木梯,拍了幾張照片後,終於大家忍不住要換地方了
大叔說,池塘邊有更多的桐花可看。
於是我們開著車往前走,發現了另一個登山口,照樣是滿地的桐花
雖然桐花都被雨水浸潤得有些爛了,但風一吹,漫天的桐花伴著雨絲而下,仍然非常美麗
雨天裡,也有人不忘浪漫,來個桐花 I Love You
沿著步道往上走一小段路,果真有一池塘
聽說湖對面那個小教堂,好像有點名堂,但我太不認真,沒有細查
我到的時候,伙伴已經認真地拍起照來了


細雨中,氣溫越來越低,我們幾個人都低估了今天的天氣,有人連外套都沒帶,早就又餓又冷地縮在車裡,我們的十二寮步道桐花健行,也只得到此結束,接下來,理所當然就往北埔老街覓食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