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就報名了這個行程,沒想到.....。

  一走進打鹿坑古道,就覺得很熟悉,走了一小段的爬坡,到了個大拐彎時,我終於確定,這個地方,我來過。

  那應該是很多年前了,幾個女同事約好了一起出遊,這幾個人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組合。忘了為什麼選擇這條路走了,好像也是衝著『油桐花坊』來的,就是在車開到那個拐彎,車主也就是駕駛,大約因為山路經驗不足,不敢再往前開,所以只好把車倒回大馬路邊,停好,健行上山。

  這段所謂的『打鹿坑古道』,已經完全是柏油路面,感覺就像是產業道路了,入口到『油桐花坊』不過五百多米,上山民宿又不少,來往的車輛也就特別多,走起來並不十分過癮。


  但即便是這短短的路程,都走得有人說她『差點就往生了』

  其實這時日,經過上星期幾場大雨,桐花,早就不見蹤影了,只有溝邊、路旁,殘留少許有心人堆積的『人造花堆』了。


  說起來,不知是因為我消息特別不靈通還是行動特別遲鈍,總之是與油桐花無緣,幾次賞花,都只是在大雨過後,賞地上、路邊的殘花,甚且,一年不如一年。估計明年再來,可能連殘花都沒有了。

  沒有花可賞,就當來健行,強身健體吧。

  這裡的民宿,蓋的都還滿漂亮的,不過,現在都要消費才能進去參觀了。


『油桐花坊』,上次來時,還可以進去在樹下拍拍照,現今直接擋在入口處了。




  中午是在南庒解決的。

  南庄,說少不少,也來過好幾回了,但,假日,這倒好像是第一次。


 

 假日中午,尤其是油桐花季的南庄桂花巷,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擠』..二個字是『很擠』,一定要用三個字呢,那就是...『非常擠』,總是是擠死人不償命的那種擠法。我們幾個說沒膽也好,不屑也罷,總之,擠了不到十公尺,就向後轉,另尋他路往老街去了。

  午餐是在『老金龍飯店』解決的。這家飯店也是第二次光顧了,不知年紀大了還是嘴變刁了,總覺得味道沒以前好了,連我最愛吃的薑絲炒大腸,都覺得不夠軟Q,可能我牙口真的變差了。

  排了老長隊伍的『日式抹茶紅豆冰』,要我給評價,我只能說『網路的力量真偉大,能夠化腐杇為神奇啊。』所以呢,如果閒著沒事幹不怕排隊耗時間,不太挑剔口味,又不怕被當凱子宰的,倒是可以一試的。

  我在盈如買的老郵局明信片上,發現,那個剛剛在我身邊為某正妹拍照的型男,嘴巴一直唸叨著『可惜不能把桐花也一起拍進去,不過就算拍進去,沒花了,你也看不出它是桐花的』的那顆樹,它....被冤枉了,它是一顆花掉光了,長滿了新葉的...櫻花樹。

明信片上的是櫻花.....




  說到這個,我就發現,有些男人特別愛在女生面前吹牛,偏偏這些男人又特別沒常識。上次在後慈湖也遇到一個,他對身旁正妹講解的聲音都大過導遊了。偏偏我一側耳,就聽他說『你知道嗎,鳳飛飛也葬在慈湖 。』

  人哪,沒有知識不可恥,沒有常識也無所謂,就怕將錯誤的思想及訊息,到處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